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 盐城经开区:创新引才育才措施 厚植“赋能未来”竞争优势 2022-04-12 18:06     来源:    作者:    浏览:1270次

聚人才就是增实力,抢人才就是赢未来。近年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不断创新人才工作考核机制,创新引才育才措施,把人才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


近期,江苏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喜讯频传,该公司研发生产的“混动多模变速箱”所运用的智能混动电控策略,一举突破国外技术壁垒。

江苏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石放辉:现在这个产品已经到了从孵化器进入到加速器到量产这样一个阶段。所以从最开始的一个种子:我们盐城市的“515人才计划”、“领军人才计划”,对我们投入来讲,这个种子已经开始发芽。

石放辉有着高能履历,历经不同国家,年过五十的他,之所以到盐城创业,是被这里求贤若渴、惜才如金的诚意所打动。

江苏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石放辉:他们去海外招聘,那个时候我在美国通用汽车工作,后来听到盐城市对汽车产业的重视,还有对人才这么大的支持力度,还有这么好的环境,然后我想我当 “红娘”还不如我自己“嫁来”算了。

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像石放辉这样的汽车、新能源人才已占该区高层次人才比重50%以上。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副局长殷德佩:我区严格依照我市分档设指标考实“一把手”人才工作责任的做法要求,着力引进汽车、新能源领域人才。依托区内江苏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长三角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润阳光伏研究院等科研平台集聚高层次人才。

近年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落实市“黄海明珠人才计划”和区级人才激励保障政策,积极探索“院校+园区+龙头企业”合作模式,全力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不断扩大引才路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力以赴做好人才工作,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2021年该区累计开展招聘活动84场次,服务区内企业738家,走进高校125家,帮助企业招聘9180人,制定《关于高水平打造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的意见》政策,打破“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唯奖项”限制。申报的省双创项目有1个团队、5个人才入选,同时新引进的人才中,有8人入选市“黄海明珠人才计划”领军人才项目。

下一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主导力度,增强市场用才效应,做到“招才”与招商并举、“引智”与引资并重,注重将人才链建在主导产业链上。建设产才融合创新中心,营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服务环境,增强城市与人才的“黏性”,释放城市与园区的“温度”,打造各类人才“近悦远来”的热土、施展才华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