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都区:出入相友,守望相助,六项硬核行动关爱货车司机 2022-04-15 20:14     来源:    作者:    浏览:479次

为进一步织密扎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网,充分发挥行业党委作用,抓好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近日,盐都区委组织部向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拨付了5万元专项党费,并提出六条专项措施,会同区交通局党委,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关爱货车司机行动,全面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赠送防疫大礼包

区委组织部拨付专项党费采购了一批防疫物资,会同区交通局向途径高速西卡口的货车司机,发放了防疫大礼包,内含口罩、消毒湿巾、矿泉水、面包、方便面等相关物品,累计已达800份,为货车司机提供防疫保障和生活便利。

发放关爱告知书

会同区交通局,向来盐都货车驾乘人员发放《致广大来盐都货车驾乘人员的公开信》,标注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转运专班联系表、健康驿站住宿标准等公共服务信息。

建立流动党支部

在抗疫一线党支部的基础上,成立卡口临时党支部,配合区交通防控组做好货车司机全链条管理和服务。大纵湖镇S125省道沙沟卡口临时党支部,利用繁忙的疫情防控工作间隙,在卡口临时休息的集装箱内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组建志愿服务队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区委组织部会同盐龙、盐渎、潘黄三个街道,从机关党员突击队中抽调78名队员到盐城西高速口查验点协助转运,抽调40名队员到盐龙街道负责东山精密、中恒宠物等厂区卸货点位转运接驳,协助做好礼包发放、双码查验、核酸检测、政策咨询、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让货车司机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宣传防疫政策法规

区委组织部通过党员志愿者积极向货车司机宣传我区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引导货车司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认真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如实提供相关信息,积极配合各项检查。

组织入户走访

结合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引导街道、社区和货运物流企业党组织带头梳理掌握货车司机家庭基本情况,做好职工思想工作,对特殊困难的建立关爱帮扶机制。推动货运物流企业统筹安排运营作息,为货车司机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