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在战“疫”一线 淬炼火热的入党初心——写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入党申请书 2022-04-16 14:03     来源:阜宁县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521次

4月14日下午,阜宁县林海隔离点举行入党积极分子递交入党申请书仪式,共计收到9份来自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入党申请书。他们郑重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入党初心,用实际行动接受来自党组织的考验。

“早在支援苏州期间,与我一起并肩战斗的共产党员们,他们的担当与责任感深深影响了我,并让我有了入党的想法。今天我正式向组织递交申请书,表明我对党组织的向往和入党决心。”曹鑫淼说。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涌,阜宁县人民医院护士曹鑫淼主动报名参加林海隔离点工作,是个肯吃苦、能打硬仗的姑娘,在隔离点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我们多辛苦一分,疫情的风险就降低一分。”阜宁县人民医院主管护士许莹坚定地说。许莹夫妻俩都工作在抗疫一线,为了不影响参加隔离点的工作,他们将正需要照顾的孩子暂时送到了父母那里,虽然有再多不舍,他们毅然不缺席每一次隔离点的工作,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怀深深感染着工作在隔离点的每一个人。

像这样战斗在一线的年轻人还有很多,阜宁县中医院护士孙秋月四次参加集中隔离点工作,没有半句怨言;阜宁县特巡警大队的季仁逸、刘阳艺近六个月负责林海隔离点的安全保卫、全程视频监控等工作,每天吃住都在值班室,恪尽职守,勤勉务实……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一封封来自抗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诠释了他们入党的坚定决心,是申请书,是请战书,是“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更是“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正因为他们的默默付出和艰辛努力,才能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牢牢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