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2022年4月全市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有关要求 2022-04-19 11:38     来源:    作者:    浏览:1795次

2022年4月全市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有关要求

一、活动时间

一般安排在2022年4月20日(星期三)。

二、活动内容

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科学安排统一活动日“五项基本任务”,参加活动的党员统一佩戴党员徽章,突出仪式感、使命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规范性。

共性要求:

1. 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2. 组织党员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省委组织部“抗疫十条”和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人才作用。3.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4.组织学习保障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系列政策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牢固树立法治思维。5.组织党员积极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常态长效开展创文知识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结合市第十届“盐渎风”读书节,开展主题阅读活动。6.组织收看《榜样6》专题节目。点播方式:江苏先锋机顶盒—视频点播—盐城—固定学习日(电视端);铁军号角APP—先锋号—先锋视听—固定学习日(手机端);红色盐阜网站—先锋视听—固定学习日(电脑端)。个性要求:

村(社区)党组织:①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要求,组织党员持续做好防控工作,加强对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②继续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深入排查村(社区)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③汇报3月份以来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机关单位、国有企业党组织:加强与街道、社区协调配合,组织“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两新组织党组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主动协助做好人员摸底、宣传引导、排查管控等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员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对一线疫情防控重点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组织老干部力所能及、就近就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因疫情防控需要,各基层党组织不集中进行活动,可通过“铁军号角”APP、微课堂等线上途径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为便于基层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本月全市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由各地各单位根据活动内容要求,结合实际自行组织开展。

中共盐城市委组织部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