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疫”路共克时艰 同心“才”显身手——东台各界人才携手战疫侧记 2022-04-19 09:26     来源:东台市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1223次

疫情无情人有情,共克时艰心连心。疫情发生以来,东台市广大人才闻令而动、“疫”线集结,大力弘扬爱国奋斗奉献精神,发挥特长、贡献才智,在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物资保障等方面携手奋战、凝心聚力,书写最美的青春华章。

执甲逆行

血肉之躯筑起抗疫堤坝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疗一线大批白衣战士不畏疫情、纷纷请战,迅速奔赴该市493个核酸采样点、32个集中隔离点、7个重要交通卡口和31个健康驿站,连续奋战、争分夺秒,筑牢疫情防控“铁篱笆”。“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东台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在保障正常检验工作的同时,还承担着该市过半的核酸检测量,一份‘阴性’核酸检测报告,不仅是疫情防控的可靠依据,更是老百姓的‘定心丸’。所以工作必须从严从快。”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东台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吴李培说。3月17日凌晨2点,吴李培同他的“战友们”正争分夺秒,对核酸样本进行检测。这支平均年龄只有30岁的医务先锋队,誓要用青春脚步,跑赢新冠病毒。在东台开展全民核酸期间,吴李培带领检验科全体夜以继日,每天核酸检测量达3.8万管、70多万人次。作为院内少有的取得江苏省临检中心PCR资格证专家,吴李培推动建成核酸检测基地和分子检测中心,为东台及周边县市区医院培训核酸检测人员100多名,目前东台市核酸日检测能力已达5.6万管。

闻需而动

保障物资彰显社会担当

“盐城工匠”马荣华带领江苏科华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开足马力,扩大产能,源源不断地为防疫一线输送医疗检验耗材。马荣华表示,医疗器械就是医护人员的“枪支弹药”,多生产一些“武器”,医护人员就多一分力量、多一分信心。江苏省“双创人才”“盐城市杰出人才贡献奖”获得者朱利明,通过其创办的江苏贺鸿电子有限公司,向多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无偿捐赠大量双面板产品,用于生产呼吸机、测温枪等,并为一线人员捐赠口罩50000只、医用外科手套20000只、消毒用品1280瓶。朱利明说,双面板产品相当于医疗设备的中枢神经系统,公司将竭力做好保障,为疫情防控注入“贺鸿”力量。盐城市“黄海明珠人才计划”领军人才王迪携手伟龙意程智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向东台高新区管委会捐赠10台消毒机,他说,在各个卡口、社区、核酸检测点上,看到党政机关的同志们和大批志愿者们夜以继日,真的很辛苦,我们想尽可能出一份力。人才在战“疫”中发挥自身优势,做到保障有我、防控有我,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守望相助

竭尽全力保卫民生供应

在东台王青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保供加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忙碌着分拣打包甘蓝、花菜、青椒、蒜苗等蔬菜,并将打包好的蔬菜箱有序装上货车。据合作社负责人王青介绍,三仓镇统筹筛选出近70家合作社、农民经纪人,进行牵头组织蔬菜收购,统一向市外发货。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像王青这样的乡土人才都在积极行动,帮助破解农产品供需难题,保障物资供应。同时,所有运输车严格执行AB岗闭环管理,通过农产品“绿色通道”驰援上海、南京、武汉等各地,蔬菜也基本实现日产日销,前期出现的滞销困境彻底打破。目前东台市持续保障上海地区民生供应,三仓、南沈灶、新街等镇每天运往上海的青椒都有近20吨、鸡蛋近30吨,该市每天销往上海的各类农产品共有2000多吨。

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广大人才尽锐出战、东台上下携手共进,定能汇聚起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