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都区:万人围观书记直播 共享乡村“莓”好生活 2022-04-19 11:10     来源:    作者:    浏览:627次

“欢迎大家走进我们的直播间,我们潘黄草莓果肉多汁,酸甜可口”,在直播间里,盐都区潘黄街道新民村党总支书记董兆付正在滔滔不绝地介绍着大棚内的草莓。“大家赶紧参与直播间抽奖,我们将送出5斤的草莓免费券还有可口的草莓酒、草莓酱”,主播不断地给进直播间的观众带来福利。

4月17日上午十点,盐都区委组织部主办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系列之抗疫助农专场直播活动在盐都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举办。活动中,数千名观众通过抖音平台“遇见盐城”直播间,参与线上“云”游草莓园活动。在直播现场,主持人不但介绍了示范草莓园,还介绍了潘黄街道新民村党建引领带动农民致富,走上特色产业发展的道路历程,并带着大家游览了新民村人居环境,展现了盐都农村新面貌。直播间同时在线人数超5000人,累计观看人次2万+,点赞18.8万,单场销售400余斤草莓。


由于受疫情影响,该区部分镇村种植的农产品出现了不同程度滞销。为解决农户燃眉之急,助力农产品销售,盐都区委组织部利用新媒体赋能党建,发挥书记直播间影响力,全力纾解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难题。

“3月份开始受疫情影响,各地出行减少,物流不畅,我们潘黄草莓销售就开始锐减了,街道党委非常重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与区委组织部共商,举办了这次抗疫助农专场活动,没想到首播就火了!”盐都区潘黄街道副主任孙正元说。


据了解,盐都区委组织部将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新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村(社区)书记“头雁”作用,继续以“村书记直播”模式,带动本土特色资源“出村进城”,用“小直播”打通农产品销售“大市场”,以流量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和关心家乡发展的朋友们共同感受乡村振兴的脉动,为盐都区乡村振兴赋予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