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射阳县:凝聚硬核力量,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2022-04-25 09:07     来源:射阳县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480次

“哪里需要,我就奔赴到哪里。我将时刻以合格共产党员要求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我人生的新起点!”“疫情不散,我绝不后退!”……面对鲜红的党旗,来自射阳各行各业的15名年轻同志坚定许下铮铮誓言,续写“疫线”入党的无上荣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自4月15日,射阳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2256个基层党组织、4万余名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尽锐出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射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紧要的工作,发出《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人才作用的通知》,动员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示范带头、冲锋在前。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主动下沉一线,直面危机、科学研判、精准施策,要求全县上下迅速调整为战斗状态,每天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详细复盘分析工作中存在的漏洞,连续发出指令、周密部署安排,详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第一时间为城市按下“暂停键”,以科学有力的举措和过硬过细的作风,有条不紊推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完成7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实现“动态清零”奠定坚实基础。

群众的需求在哪,战斗的堡垒就建在哪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明的旗帜。不分昼夜、无惧风雨,在交通卡口、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现场、定点医疗机构等抗疫现场,党旗飘扬、党徽闪烁,党群同心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

4月20日是党员集中活动日。当日上午在临海镇八大家核酸检测现场,一场临时党支部会议正在进行。党总支书记张家斌召集陆法余、陈永开、石文才几名党员,组建临时党支部,“疫”线部署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真正让党旗插在防疫最高地,党员冲在防疫最前沿。

防疫一线不退缩,尽显老党员本色

“请求组织批准我前往抗疫一线值勤,在一线中磨炼,在前沿锤炼党性……”在得知疫情发生后,射阳县公安局千秋派出所联防队员张德标主动请缨,要求到健康驿站、卡口点做安保工作。这位参加工作35年、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4月19日凌晨,进入静默期的射阳县城格外宁静。而在该县流调溯源中心临时办公大厅内灯火通明,150个工位座无虚席,电话核查问询声此起彼伏。“数据来了,我们抓紧时间!”为跑赢病毒,随时待命的党员公安干警迎难而上、无所畏惧,从几百个小时的图像视频中寻踪觅源,打成百上千的电话核查信息,只为能给全县的流调溯源工作提供科学、准确的数据支撑。

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仅靠几口盒饭果腹、脸被口罩压出红印、忙碌到四十多个小时没回家……这是合德司法所一级科员朱恒敬和妻子顾俊的“日常”。“一直不能回家,会想念孩子吗?”“会啊,跟宝宝视频的时候,看到我们都穿着‘大白’的衣服,就说‘爸爸妈妈是去打病毒了吗?你们都是最厉害的超人!’”提到两个孩子,身为妻子的顾俊忍不住泪湿眼眶。这对党员夫妻档在第一时间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数日来始终坚守陈洋高速卡口,配合给来往车辆驾驶员做相关证件检查并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在“疫”线演绎着别样浪漫。

堡垒无言,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鼓舞磅礴斗志。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中,有00后、90后青年党员,有年过花甲、耄耋的老党员,有正值壮年的党员夫妻档,甚至“全家齐上阵”,和无数不知姓名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物流配送人员一样,默默化身小城里的“孤勇者”。平凡如你我,却温暖如光。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铁壁铜墙,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