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真金白银“及时雨” 稳产保供“出实招” 盐城提前拨付2022年人才资助资金 2022-04-25 09:34     来源:交汇点    作者:    浏览:668次

“真是太暖心了,去年发了第一批,现在又发放了第二批资助资金,而且发得这样及时!”江苏中科锐纳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黄宇激动地说。今年以来,黄宇的企业在光催化纳米薄膜材料及空气净化/抗菌灭毒一体化模块和整机的研发生产中,受到了疫情影响。“我们急需资金扩大生产线,占领更多市场,这次的资金拨付,为我们注入了强心剂!”黄宇信心满满。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为着力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写好助企纾困、稳产保供的“大文章”,盐城市坚持精准施策、主动作为,靠前安排、加快节奏,打破人才资助资金每年三季度集中拨付的惯例,提前将2022年人才资助资金一次性拨付到位,共拨付5592万元,涉及338个人才项目,帮助人才创业企业提振信心、稳定生产、渡过难关。

江苏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PERC太阳能电池研发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副总经理李军勇去年入选盐城市“黄海明珠人才计划”领军人才,获得了100万元的资助资金。他表示,“真没想到资金能这么快拨付,有地方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我们有信心克服疫情一时影响,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为让纾困政策更快直达企业,激发稳产保供“强引擎”,该市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坚持“不分散人才科研精力、不增加基层防疫负担、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原则,探索开展人才企业项目“不见面”核查。创业人才的公司社保缴纳证明、创新人才的工资银行流水等材料,由财政、人社、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直接从数据库中调取;人才项目进展情况,由相关企业以电子档形式提供佐证材料。对核查发现异常情况的,根据需要到项目现场进行实地察看。运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对项目进展情况开展“云核查”,减少了对企业和人才的干扰,大大提高了办理时效,切实减轻了防疫负担。此外,该市坚持“一盘棋”理念,强化系统性思维,市县联动、统筹配合,市县两级同时核查、同步拨付、一次到位。东台市优化核查流程,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政策落实,为26家企业35个人才项目拨付资金572万元。东台市东方船舶装配有限公司董事长梅益君收到资金后非常高兴,“公司研发正处在关键时期,这笔钱就是我们的‘及时雨’,我们将用好这笔资助,进一步加强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院校的合作,研发生产适用于远洋和内河柴油机系列化消音减排集成系统,占领国际国内市场。”疫情是短期冲击,经济发展是关注重点。盐城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我们将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并举,积极探索把人才资助资金发在关键时、用在关键处,打好纾困解难‘组合拳’,固化此次提前拨付资金、开展‘不见面’核查等有益探索,切实激发人才企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助力经济行稳致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