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学习贯彻省委吴政隆书记对盐城工作的最新要求,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 2022-05-07 14:54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497次

5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吴政隆书记对盐城工作的最新要求,研究以更高标准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市委书记徐缨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盐城工作的最新要求上来,以更高标准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始终坚持讲政治、勇担当,重规矩、作表率,团结带领广大干群凝心聚力跑好“接力赛”、走好“赶考路”,奋力书写“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时代答卷。

会议指出

省委高度重视盐城发展,吴政隆书记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期间参加盐城代表团审议时,要求盐城扛起光荣使命、奋力跨越赶超,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近期再次对盐城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饱含着省委对盐城工作的关心,承载着省委对盐城市委班子的重托。

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迅速抓好落实,常委会的每一位同志都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盐城工作的最新要求上来,把市委常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带领全市上下肩负起全面实现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的历史重任,努力交出一份不负省委厚望、不负人民期待的跨越赶超成绩单。

市委常委会是全市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抓好自身建设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会要坚决扛起光荣使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忠诚履职尽责,争当“六个表率”,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一是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坚决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盐城得到最有力最有效贯彻落实。

二是把提高领导素养作为永恒课题,在与时俱进抓学习上作表率。时刻保持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恐慌感和紧迫感,健全完善学习制度,深入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高效率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生动实践上。

三是把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在笃行实干谋发展上作表率。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空喊口号、不做表面文章,抓住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沿海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以“稳”的基调挑重担,以“抢”的精神开新局,以“拼”的状态勇争先,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人民检验的崭新业绩。

四是把践行初心使命作为目标追求,在倾情为民敢担当上作表率。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把共同富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民生“七有”目标,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件接着一件干、一年接着一年干,让盐城人民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五是把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作为基础支撑,在团结协作聚共识上作表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以共同的事业增进团结,以刚性的原则保障团结,以高尚的情怀维护团结,齐心协力把市委常委班子打造成为政治可靠、勇于担当、精诚团结的坚强集体。

六是把永葆清廉本色作为重要准则,在修身立德树正气上作表率。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严守纪律规矩,切实改进作风,正确选人用人,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为敢于担当者担当、对敢于负责者负责,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盐城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