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东台:立足“小基点”构筑学教“万花筒” 2022-05-11 11:20     来源:组织人事报    作者:    浏览:289次

近年来,东台市根据全市党员教育管理实际,从“小”处着眼,从“新”字入手,活化教育形式,立足“小基点”构筑学教“万花筒”,多渠道、多方位抓细做实党员教育工作。

着眼各镇区特色产业,东台以特色鲜明、辐射性强为亮点,打造党员学教阵地“硬核”名片。不断升级改造社区服务中心、党建工作站和文化阵地等场所,积极推行“课堂教学+示范基地”的教学模式,打造“网红式”远教示范点,把“课堂”搬到学教基地上。建设完善“西瓜大讲堂”“电商服务示范点”“网红直播间”等各具特色的学用阵地,示范户手把手教学,让党员群众亲眼看、亲手干、“零距离”。

该市积极探索“远教店小二”送学服务模式,让农技党员变身种植养殖户的“军师”,培养一批“农业经纪人”。通过组织员定期走访,及时了解村民的急、难、愁、盼事,实现精准服务。

东台创新培训模式,丰富学用载体。比如:培训一批善用网络媒体、会说网络语言、善与网友打成一片的新型“党建网红”,打造“网红党支部”,通过直播带货打开销路,带动村民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