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2022年5月全市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有关要求 2022-05-11 18:58     来源:    作者:    浏览:2613次

2022年5月全市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有关要求

2022年5月全市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有关要求如下。

● 活动时间

一般安排在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

● 活动内容

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科学安排统一活动日“五项基本任务”,参加活动的党员统一佩戴党员徽章,突出仪式感、使命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规范性。

共性要求

1. 组织学习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

2. 组织党员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精准地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到实处。

3.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拟颁发人员公示有关工作,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4.常态化开展党员日常考核、积分上墙公示等工作,认真做好流动党员数据信息更新、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5.组织学习《盐城市党员档案管理办法(试行)》(盐组通〔2022〕18号),规范做好党员档案管理工作。

6.组织党员积极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常态长效开展创文知识宣传、爱国卫生运动。

7.组织收看微党课《胸怀桑梓仁怀中》及培训片《治村十法》1-3集。

点播方式:江苏先锋机顶盒—视频点播—盐城—固定学习日(电视端);铁军号角APP—先锋号—先锋视听—固定学习日(手机端);红色盐阜网站—先锋视听—固定学习日(电脑端)。

个性要求

村(社区)党组织:①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②继续组织入户走访、征求意见等工作,深入排查村(社区)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③有条件的村(社区)组织党员群众观摩网红直播带货活动;④汇报4月份以来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对“两委”干部一季度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①建好、用好“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队”,加强与挂钩联系的街道社区党组织联系沟通,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常态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②加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设,督促引导公职人员主动履职、热情服务。

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党组织:①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定经济增长的二十条政策意见》(盐政发〔2022〕11号)、《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盐政办发〔2022〕26号),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②组织党员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比技术比创新比实效“三亮三比”活动。

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深入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2〕31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凝聚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银发力量。

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统一活动日活动。

中共盐城市委组织部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