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滨海:在疫情防控一线锻炼识别使用干部 2022-05-13 09:14     来源:交汇点    作者:    浏览:2049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斗争一线、重大关头考察识别干部的要求,滨海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成立专项考察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在关键危急时刻和急难险重岗位的现实表现,及时选拔使用表现优秀的干部,推动广大干部挺身而出、担当作为。

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锻炼干部

“我们农业农村局一共选派了30名年轻干部到工业园区,参与车辆引导、货车闭环转运工作,大家积极性都很高,每天忙不停”。县农业农村局带队负责人郭霞旭同志向考察组介绍。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滨海县把疫情防控一线当作磨砺干部成长成才的“三昧真火”,愈是危险困难的时候,愈是要发挥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强落实的主观能动性,在磨砺中“淬火成金”,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以来,全县千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分组编排,24小时不间断做好交通卡口车辆引导、货车闭环转运、全员核酸演练、抗原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为基层防疫支援力量。

在疫情防控一线精准识别干部

“刚才开电动车过去的小伙子,是你们街道团工委书记王奎元吧,这小伙子平时表现怎么样啊。”专项考察组刚到坎北街道货车转运服务点,就和一位骑着“小电驴”呼啸而过的“大白”擦身而过。这是考察组连日来第三次走进坎北街道防疫最前沿,实地考察了解干部在“疫”线表现情况。

滨海县委组织部组建4个专项考察组,在安全有序的前提下,不定期、常态化深入“疫”线,通过参与防控、列席会议、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记录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实际表现、具体事例,作为识别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

坚持线上+实地、推荐+考察、平时+集中综合研判分析相结合,为每名干部全方位精准“画像”、科学定级。“截至目前,105名表现优秀的疫线干部被纳入优秀干部库,我们将适时提拔使用、晋升职级。”滨海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疫情防控一线提拔使用干部

“我是共产党员,我就应该到疫情防控一线。”滨海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进,作为月亮湾酒店隔离点点位长,持续奋战数月,连续三次负责扬州市、连云港市、射阳县隔离人员的日常管理服务工作。近日,滨海县委将其提拔为正科职干部。

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的通知》的基础上,滨海县结合实际,启动疫情防控专项考核,激励广大干部“疫”线担当作为。

滨海县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和检验党员党性、领导干部担当的“试金石”。“疫”线考察启动以来,在全县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中,累计提拔重用副科职干部4名、股级干部35名、晋升职级18名、“疫”线发展党员2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