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亭湖区:为名校优生配备“1+N”成长导师 2022-05-13 18:40     来源:    作者:亭湖区委组织部    浏览:366次

“感谢组织的持续关怀,让我毕业后不久,遇到各领域、各部门经验丰富的良师,刚刚毕业的我无比清楚一位优秀导师的重大影响。” 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现就职于亭湖区政府督查中心工作的的赵高升同志,是亭湖区第一批受益“1+N” 导师制度的名校优生之一。

为帮助名校优生加快成长步伐,早日成长成才,亭湖区制定下发了《关于建立亭湖区名校优生“师徒结对”联系帮带制度的通知》,采用“1+N”多类型导师培管模式,聘请全国劳模梁泽泉、中国好人刘婵等9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按照“一对多”的形式担任名校优生“成长导师”;安排44名具有一定人生阅历、工作经历的业务能手“一对一”担任名校优生的“结对导师”。

区委组织部邀请“成长导师”在岗前培训班集中授课、典型示范;“结对导师”一对一陪伴名校优生成长。不到一年的实践,张新华、马吾丹等名校优生,在“中国好人”刘婵同志的带领下,积极融入亭湖,参与社会公益实践活动、撰写心得体会,并与导师经常性开展思想交流、工作探讨,“师徒结对”形成了“双向而行,双向赋能”的良好局面。

5月11日,亭湖区委组织部集中召开名校优生“师徒结对”座谈交流会。会上,各位名校优生通过视频展播、座谈交流分享了自己任职以来的工作情况、生活感悟以及对今后工作、生活的展望。会议邀请的全国劳模梁泽泉等优秀“成长导师”代表,还交流了今后结对帮带名校优生的具体措施及下一步结对帮带的工作计划。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还对名校优生、“成长导师”和“结对导师”分别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

“知行合一、教学相长”,亭湖区为名校优生配备“1+N”成长导师,建立名校优生“师徒结对”联系帮带制度,旨在进一步加强名校优生指导培养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劳模、先进工作者、业务能手的帮带优势,让名校优生成长成才有“引路人”、有 “伴行者”,助力他们更好更快成长,为持续推进“强富美高”新盐城、“五新主城”新亭湖建设,提供坚强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