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05-14 20:56     来源:    作者:    浏览:1443次

5月13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费坚指出

组织部门如何始终做到风清气正、心齐劲足,关键就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12字”总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徐书记到市委组织部调研时强调的“严抓严管”要求,持续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带头讲政治有骨气,永葆胸中之“节”

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政治忠诚永远是第一位的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遇事首先要从政治上怎么“看”,然后再想操作上怎么“办”。要坚定政治信仰,组织部门主抓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自身必须首先做到信仰如炬、理想如帜。要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组织工作的各个环节都要充分考虑群众感受、细心研究群众利益,不断提升组织工作的群众获得感、服务满意度。

带头重公道涵大气,掌稳心中之“秤”

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要认真落实市委要求,以公道之心选正派之人。要知人善任,识准人、察准人,不仅要窥一斑、还要窥全貌,既看工作圈、又看生活社交圈,既听其言、更观其行,既察其表、更析其里,既要识其长、也要知其短,练就“识人慧眼”、精准选人用人。要讲究原则,先定原则后定人,党和人民的事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我们就选什么样的人。要敢于担当,主动为干部讲话、为基层讲话,以组织“敢于担当”激励干部“竞相担当”。

带头学业务增底气,练好手中之“钻”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组工干部要保持“肯钻”的劲头,练就“能钻”的本领,提高“善钻”的水准。要深入调研“摸实情”,花更多的时间、用更多的精力,下基层、到一线,真正了解党员干部人才在想些什么、做些什么、有什么困难,听真话、察实情、解难题。要熟悉业务“一口清”,勤学理论、善思业务,做到政策熟、业务精、底数清、情况明。要善做工作“多面手”,除了学好组工业务,还要多学点经济、法律、社会治理等知识,开阔视野、增长本领,由“专一型”向“复合型”转变。

带头转作风养正气,绷紧脑中之“弦”

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严格责任落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部务会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从严要求自身,也要管好“身边人”,从小事小节管起、从日常平常抓起、从行为作风严起。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决不能以“小节无碍”自我放纵、以“下不为例”自我开脱、以“别人不知”自我麻痹。要严守自律防线,始终以平和淡泊、知足感恩的心态珍惜岗位,共同营造工作创新创优、环境和谐和美、为人有情有义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部机关党委书记成辉总结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宏庆就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部机关两名年轻同志结合岗位工作和自身经历进行了心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