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徐缨寄语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在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进程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2022-05-18 0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778次

5月17日下午,盐城市“黄海大讲堂”揭牌仪式暨市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市委书记徐缨揭牌并为学员讲授第一课。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对盐城发展的要求,扛起光荣使命、奋力跨越赶超,在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进程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徐缨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明确提出“两个确立”,既是历史发展的结果、历史奋斗的结晶,也是历史经验的启迪、历史规律的昭示。

我们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要始终表里如一,坚决做到政治上一心一意、思想上一尘不染、行动上一往无前,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做到真心融入知民情、真抓实干顺民意、真情实意解民忧,涵养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

要勇于担当实干,坚决做到知责思为勇担当、履职尽责敢担当、务实高效会担当,昂扬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

要筑牢拒腐防线,铭记“权力本质是责任”,牢记“交往当中有政治”,谨记“底线一破灾祸来”,永葆务实清廉的先进本色。徐缨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寄予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殷切厚望,为我们明确了奋斗指向和发展导向。

要坚决扛起光荣使命,肩负起时代重任,以实干书写、奋斗作答,努力交出一份省委满意、群众认可的“排头兵”答卷。

要持之以恒打造特色优势产业,把突破重大项目作为加快发展的关键一招,一切跟着项目走,一切围绕产业干,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赢得大发展,做强勇当排头兵的根本支撑。

要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聚焦践行“两山”理论和“双碳”目标,厚植生态家底、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打开生态转化新通道,开辟发展新赛道,创塑勇当排头兵的特色优势。

要凝心聚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把农村作为主攻方向、城市作为关键支撑,让乡村更美丽、城市更宜居、盐城更令人向往,打造勇当排头兵的示范样板。

要全力以赴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增强高效统筹能力,筑牢勇当排头兵的根基保障。

要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提高居民收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公共服务作为重要的民生福祉,把群众期盼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厚实勇当排头兵的民生底色。

徐缨指出

干部能力素质的高低,直接决定了盐城发展的成效。

要切实提升政治能力,善于“见微知著”提升政治判断力,胸怀“国之大者”提升政治领悟力,做到“知行合一”提升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站位勇当排头兵。

要切实提升创新能力,善于将普遍真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将吃透上情与摸透下情相结合、将敢闯敢试与把握规律相结合,以更优理念勇当排头兵。

要切实提升专业能力,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这个关键,加快补齐在现代产业、生态经济、科技创新、资本运作等方面存在的能力“短板”,以更强素质勇当排头兵。

要切实提升落实能力,提振精神状态,奋力攻坚克难,保持工作定力,以更实举措勇当排头兵。

广大学员要倍加珍惜宝贵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联系实际深入思考,让自身的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都能有一个新的提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成立的市委党校“黄海大讲堂”,将广泛邀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领导专家和知名学者,对党的创新理论和前沿知识、相关业务进行专题授课,帮助各级干部领导开拓视野和思维,提高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本领。

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主持。市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全体学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