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做事”不“做客” “炼金”不“镀金” 在“真挂实干”中展现年轻干部担当作为 2022-05-19 08:45     来源:干部一处    作者:    浏览:2060次

5月18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黄河故道片区乡镇(街道)挂职干部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挂职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扬年轻干部虎虎生威、生龙活虎的精气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用奋斗和实干在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费部长勉励大家

树立志气 保持朝气

要把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作为终身课题,真正做到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要牢记“角色定位”、忠于“角色使命”,坚决做到头脑清醒、立场鲜明;要把读书学习当成精神追求、履职要求,以“求知若渴”的心态和“海绵吸水”的状态,不断丰富知识、增长见识。

端正心态 提振状态

要强化主动“上前”、直接“上手”的内在自觉,努力磨出“真功夫”、练出“大心脏”;要自觉克服“临时”心态、“做客”心理,在火热的实践中取得“真经”、历练成才;要抓住基层“墩苗”、一线“打磨”的机遇期,在吃苦中千锤百炼、在淬火中厚积薄发。

激发潜力 增强能力

要善于谋事,要经常深入基层和群众“蹲点调研”、“解剖麻雀”,掌握最真实的情况,发现最突出的问题,提出最合理的对策;要务实干事,比学赶超、互促互进,把各项工作干好干实、干出成效;要低调处事,做到自信不自负、谦虚不自傲,展现挂职干部良好形象。

筑牢防线 不逾底线

要对照“20字”好干部标准,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要珍惜岗位、牢记责任,把权力运用到为民服务、建功立业上来;要常怀敬畏之心、常修为官之德,经得起考验、挡得住诱惑,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

座谈会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成辉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考核办副主任袁加珍参加会议,黄河故道片区乡镇(街道)挂职干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