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青蓝结对传帮带 乡村一线展风采 2022-05-20 09:19     来源:干部一处    作者:    浏览:1286次

5月19日,市委组织部举行到村挂职名校优生与优秀村书记“青蓝结对”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突出优秀人才到一线贡献才智、年轻干部在基层成长锻造的鲜明导向,推动名校优生奔赴乡村振兴一线蹲苗历练、经风历雨,不断成长为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的新生力量。

费部长指出

融入基层 助力“三农”

名校优生要志存高远、胸有“大我”,牢记“国之大者”,记好份内之责,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施展才华。要践行为民宗旨,在一枝一叶、一点一滴中将民生情怀、宗旨意识植根于心、融注于情。要推进乡村振兴,在乡村规划、产业培育、项目发展、电商直播等方面聚智聚力、献计献策。要加快充电赋能,修好基层这门成长成才的“基础课”“必修课”,不断提升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本领。

珍惜舞台 勇挑“重担”

名校优生要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既“身入”基层,又“心到”基层,尽快缩短磨合期、迅速转入常态化。要深入调研摸底,了解“原生态”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尽快适应乡村生活环境、工作节奏。要办好民生实事,主动揭掉挂职干部和名校优生“标签”,办实事、下实功、求实效,以自身“辛苦程度”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敢于冲锋在前,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

用心践悟 锤炼“真金”

名校优生要珍惜挂职锻炼机遇,苦练内功、锤炼硬功,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要强学习深思考,干中学、学中干,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从“看得见”的琐事中提炼“看不见”的规律。要重创新争一流,心中要有带民致富的“点子”、练就几把创新的“刷子”,为挂职村居争更多的第一、扛更多的红旗。要作表率树形象,拧紧纪律规矩、注重小事小节,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听取意见,不断在基层聚人气、出力气、接地气。

协同用力 共谱“新篇”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要做好名校优生跟踪培养工作,搭建成长平台,全力关心帮助,适时提拔使用。各接收乡镇要明确主要领导为名校优生挂钩联系人,主动了解他们思想动态和困难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各结对村书记要严于律己、修身正德,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帮助名校优生迅速进入角色、加快成长成熟。名校优生要珍惜难得机会、练就过硬本领,并发挥“葡萄串效应”,为盐城发展引荐更多的名校优生和高层次人才。

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成辉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沈卫民宣读“青蓝结对”名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考核办副主任袁加珍解读名校优生培养使用实施办法和挂职干部考核实施细则,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代表作交流发言。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