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射阳县举办首期“党建开放日”活动 2022-05-23 18:06     来源:射阳县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713次

今年以来,为持续深化基层党建“规矩规范提升年”活动成果,进一步提升党员组织生活质效,射阳县委组织部创新开设“党建开放日”,力促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5月20日,该县举办首期“党建开放日”活动,挑选了千秋镇、临海镇、四明镇部分党组织对外开放,供全县各基层党组织观摩学习。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精彩表现吧!

千秋镇:别样的“520”,今天我过政治生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千秋镇58名党员迎来了他们的“政治生日”,在“520”这样一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里,党员代表们齐聚一堂,观摩了沙港村党建馆、乡村振兴馆,重温入党誓词、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发表政治生日感言,3名党员代表畅谈体会、分享感受,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政治生日。

临海镇:给“8090”的特色微党课

临海镇机关党支部与东兴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阅读颂辉煌”红色读物分享会,镇农民快板队党支部书记、江苏好人张同祥同志讲述临海红色抗战史——《黄海前哨》,东兴社区党总支90后党员诵读了《红色途中屹立的丰碑》,90后机关支部预备党员分享了《信仰的力量》读后感。通过讲述临海红色抗战史、朗诵优秀红色刊物、分享阅读体会,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8090”特色微党课。

四明镇:“水绿四明 感恩有你”抗疫故事分享会

《“水绿四明”党旗飘 感恩有你战“疫”线》抗疫宣传片拉开了此次抗疫故事分享会的序幕。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防控办工作人员、四明医院党支部书记分别用一组组数据、一幅幅画面、一个个瞬间,从不同岗位、不同层面分享了他们的战“疫”故事,充分彰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据悉,射阳县将全县基层党组织分为七个片区,依托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从5月份起,每月选取一个片区组织“党建开放日”活动,明确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国企等不同类型党组织的展示内容,优选该片区2-3个基层支部对外现场开放,旨在提供互相学习借鉴的平台,打造党内生活的优秀样板,营造比学赶超的党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