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赵世勇: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指导实践 2022-05-25 18:49     来源:江苏先锋    作者:    浏览:210次

受省委书记、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政隆委托,5月24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欣主持会议,副省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广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赵世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大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知识分子和青年人才的深切关怀,为新时代人才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理解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赵世勇强调,全省广大人才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动力,把爱国作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把奋斗作为最重要的人生轨迹,勇当走在时代前列的奔跑者、争做科学探索的追梦人。把奉献作为最崇高的价值追求,涵养“甘坐冷板凳”的定力,肯下“十年磨一剑”的功夫,坚决扛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赵世勇要求,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指导实践,以更宽视野集聚全球人才资源,加快形成天下英才聚江苏的良好局面。以更大力度深化人才发展改革,充分释放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以更实举措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加快建立全方位、高品质的人才服务体系,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营造良好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6名海外留学归国青年人才代表和南京大学、省教育厅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