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都区建立青年人才智库,推动青年人才实现保值增值 2022-05-29 10:39     来源:人才工作处、盐都区委组织部    作者:    浏览:487次

5月27日下午,盐都区举行大纵湖水文化研讨会暨盐都区青年人才智库发布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出席活动并讲话。

费坚指出,青年是一座城市的未来和希望。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通过实施名校优生“汇盐行动”、万名学子“聚盐行动”、驻盐学子“留盐行动”、海外人才“归盐行动”等活动吸引集聚了一大批青年才俊。盐都区立足发展实际,打造青年人才智库,搭建碰撞思维火花的平台,为青年人才培养使用“后半篇文章”提供有益探索。下一步关键要做好青年人才的培养使用,为人才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实现人才保值增值。

费坚强调,各级组织部门和用人单位要从青年人才角度出发,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使用的主要任务,营造良好生态,持续拓展品牌内涵,为青年人才提供更多的机会平台,让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广大青年人才要树立理想志向,强化能力本领,敢于担当作为,在难题面前敢于抓、在矛盾面前敢于管、在风险面前敢于闯,勇字当头、奋力争先,为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研讨会上,由名校优生、选调生组成的8个研讨小组,以“大纵湖水文资源开发利用”为切入口,围绕“传承景区历史,打造文化底蕴”、“婚嫁喜事”、“盘活水文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等主题,展示了各自的研讨成果,专家评委分别对调研成果进行可行性论证和评审,当场评出奖项。随后,进行了青年人才智库的发布仪式,现场发布了2022年的课题研究方向和科技发展需求。

近年来,盐都区围绕青年人才的培养服务,优化全流程的服务体系,提供“一站式”精准化服务;按照青年人才的需求改造提升人才公寓;组织开展名校优生入职仪式、“青春心向党、逐梦新时代”红色之旅、“第一笔薪金”发放仪式、中秋茶话会等系列活动,让青年人才找到家的感觉,推动人才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