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一句“欢迎回家”,让返盐学子破防…… 2022-06-06 09:06     来源:    作者:    浏览:1397次

“在家乡隔离期间被优待,被善待,心怀感恩”,“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此心安处是吾乡。”“待疫情散去,我们定能见到彼此口罩下的笑容……”

近日

在踏上回家路途后

大学生们体会到

政府免费隔离政策带来的暖意

并纷纷表示

这份浓浓的情谊温暖着求学路……

“端午节粽子将送到每个房间”

“后天就是端午节了,我们要给每位隔离点的大学生送去新鲜的粽子。”6月1日上午,射阳县星禾湾酒店隔离点点位长周霞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供餐单位射阳县滨湖会议中心的工作人员蔡蓉正忙着和大家一起包粽子,“160多位学生,今天至少要包四百个粽子,有红豆花生粽、肉粽,食材都是精心挑选的,要让他们感到在隔离点过节,和在家过节区别不大。”

“沐光向海、有爱射阳。我们已经到家了,有任何生活上的难题,请随时和我们联系。”星禾湾隔离点医护组组长戴艳亲自录制了一段视频,发在楼层群里。“看到这段视频,觉得心里好温暖,他们太用心了!”上海大学大三学生王子彦说,除了一天三餐,隔离点每天还给学子们送上精致的下午茶,“比如今天,就是一份蛋糕和银耳红枣粥,和午餐一起送来的。吃着蛋糕,仿佛在提醒我,20多岁的少年依然可以过一个愉快的儿童节!”她说,隔离期间一日三餐安排得非常好,“这是我们在校隔离期间难以想象的美食,我每天都把饭菜发给家人朋友看,他们看了,也特别放心。”,时长01:43“来到这里之后所有的烦恼不安都消失了,对家乡给我们安排的隔离环境我心怀感激无以表达,我想毕业后能用所学知识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5月30日,王子彦给工作人员写了封感谢信,表示“家乡一直在温暖我激励我”。“亲爱的隔离点‘大白’们,作为一个未来也将从事医疗行业的医学生,虽暂时不能感同身受你们的艰辛,但是很钦佩你们的奉献精神,你们是最好的榜样!” 徐州医科大学大四学生茆福云几个月前在上海实习,暂时住在隔离点,前天夜深人静时,她情不自禁写下这封感谢信,表达对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感谢。

“我们以最优的服务全力支援上海外转人员集中隔离,已收到20多份感谢信,学生们的肯定,让我们备受鼓舞,激励着我们更好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射阳县卫健委副主任宋艮高说,“所有工作人员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将他们当作自己的子女一样照顾爱护,同时,严格通过移动侦测、双层监控、标识管理等内控制度严防院感发生,确保安全地进来健康地出去。”

“拿到文具用品,涌上一阵暖意”

“住在北京农庄酒店隔离点,看着窗外的绿树、蓝天,心里有种久违的平静。”5月30日下午,复旦大学大四学生蒋佳辰入驻盐都这家隔离点,“房间很宽敞,工作人员特别贴心,房间的布置让人感到舒适。”他说,原本自己随身带了根网线,怕隔离点网络会卡,结果,发现此举“有些多余”。

“我学的是通信工程,已考上复旦大学研究生,自从春节后,我就没回来过。今年上半年,我留心看到家乡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引进政策,待遇很优厚,比如有购房补贴、安家费等,以后学成归来,我也想努力报效家乡。”从盐城中学考上复旦大学,蒋佳辰一路都很优秀,也一直以家乡为荣。“家乡这几年变化很大,对人才也特别重视,感谢对学子们这种人性化的关怀。特别在隔离期这种特殊时期,给我们缓解了精神压力。”

“我是24号回来的,23号得知省里出台大学生免费隔离政策,盐城第一时间执行,我觉得自己是很幸运的。”上海电力大学张欣怡在大纵湖度假区水润天成酒店隔离点期间,她说,虽然是免费隔离,但工作人员为他们付出很多,带来很多惊喜和感动。“比如画图的圆规和尺子没有带,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我去采购,再送到房间,拿到这些学习工具时,感觉像被家人一样对待。”

“现在正是大学生放假返乡的高峰期,政府免除大学生隔离费用,水润天成隔离点更是认真做好大学生的隔离服务工作,为他们在隔离期间提供学习必需的文具用品,提供稳定的网络环境,保持信息网络畅通,便于大学生查阅资料和与导师进行沟通交流。”水润天成隔离点负责人孙向荣说。

“希望早日归来报效家乡”

“我是一名中共党员,也是一名刚从东华大学毕业的本科生,今年9月将去同济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东华大学毕业生曹听月说,“5月26号下午1点,当我踏出盐城高铁站,看到‘上海来盐返盐人员出口’的指示牌,听到工作人员热情地对我们说‘欢迎大家回家’时,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我对自己说,终于回家了!”“在工作人员的细心引导下,所有返乡人员都有条不紊地坐上了由盐城开向周边各个县的大巴。而我们大学生在返乡政策的照顾下,经过学生通道被全程闭环地转运到定点隔离宾馆。”她说,隔离点阜宁林海国际饭店房间干净整洁,设备齐全,更有工作人员贴心送来矿泉水、毛巾、吹风机、热水壶、电风扇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保障了隔离期间的生活所需。“我们还组建了微信群,工作人员为我们详细讲解了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隔离政策、生活起居等方面的安排,并细致解答了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特别是有阜宁家乡风味的小麻花、锅巴等,生怕我们在房间里饿着,这一点超暖心。她说,能够在家乡政府和人民的帮助与关心下,拥有如此舒适安心的隔离生活,是心怀感恩的,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我也关注到盐城出台的黄海明珠人才政策,很有吸引力。求学路上,家乡一直给我力量,在困难时给我们依靠,温暖和激励着学子们。希望学成归来早日为家乡的建设与发展添砖加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隔离点为所有房间配备了风扇、凉席及防暑降温、清热解毒的中药方剂,隔离期间的伙食标准达到每人每天100元,同时提供24小时心理咨询服务,缓解他们的压力,力求让孩子们吃好、住好、心情好、学习好。政府用心对待,倾情付出,大学生也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浓浓的乡情,纷纷表示感动,家乡一直在激励他们不怕困难奋勇前行。”阜宁林海国际酒店隔离点副点位长余中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