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人才强链在行动,我市“黄海产业人才大讲堂”正式开讲 2022-06-12 09:39     来源:盐城人才工作    作者:    浏览:458次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市重点产业链培育行动计划的部署要求,研究解决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提出的人才工作“如何更加有效积极地集聚解决‘卡脖子’难题的科技领军人才”“人才链如何精准对接产业链”的课题,6月9日,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局和市高层次人才协会联合举办的“黄海产业人才大讲堂”正式开讲。

市县两级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高层次人才协会会员代表、省第十四批科技镇长团团长、各层各级人才工作者参加。市设立主会场,各县(市、区)设立视频分会场,参会人数达500人左右。

市高层次人才协会会长郭玉生围绕“着力打造新时代新变局新阶段现代化产业链——关于产业发展的实践与思考”主题,为首期“黄海产业人才大讲堂”专题授课。郭会长从“产业分类与结构演变、产业政策与未来导向、产业基础与转型升级、产业集群与生态培育、产业人才与配套支撑”等十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我市产业发展的阶段特征和成效,结合我市23条产业链,深度解析了“产才融合、人才强链”的新路径。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黄海产业人才大讲堂”第一讲开了“好头”,课程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理论讲授深入浅出、案例剖析生动直观,为今后的双招双引、产才融合工作提供了遵循、开拓了思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据悉,“黄海产业人才大讲堂”将聚焦产才融合发展,围绕全市23条重点产业链,邀请重点产业领军企业家、高层次人才和行业内知名专家及大咖齐聚盐城,以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定期组织专题授课,把脉产业,共谋发展,为推动人才汇聚、产业优化、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