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2022年6月全市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有关要求 2022-06-17 18:59     来源:    作者:    浏览:1306次

2022年6月全市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有关要求如下:

● 活动时间

一般安排在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

● 活动内容

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科学安排统一活动日“五项基本任务”,参加活动的党员统一佩戴党员徽章,突出仪式感、使命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规范性。

共性要求

1.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第10期、11期《求是》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

2.组织党员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精准地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到实处。

3.结合庆祝建党101周年,举行简朴庄重仪式,稳妥有序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

4.常态化开展党员日常考核、积分上墙公示等工作,认真做好流动党员数据信息更新、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5.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阅读颂辉煌”主题读书活动,本月推荐书单为《习近平在正定》。

6.组织党员积极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常态长效开展创文知识宣传、爱国卫生运动。

7.组织收看微党课《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行》及培训片《治村十法》4—6集。

点播方式:江苏先锋机顶盒—视频点播—盐城—固定学习日(电视端);铁军号角APP—先锋号—先锋视听—固定学习日(手机端);红色盐阜网站—先锋视听—固定学习日(电脑端)。

个性要求

村(社区)党组织:①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②通报党组织自身排查出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③汇报村集体经济项目实施情况;④汇报5月份以来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⑤做好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工作。

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党组织:结合迎“七一”,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先进典型宣讲、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在党感悟等主题活动。

两新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新思想•职工讲”主题活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围绕“喜迎二十大,新心永向党”主题,开展最美快递先“蜂”、最美骑士先锋等系列选评活动。

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开展“建言二十大”座谈交流。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统一活动日活动。


中共盐城市委组织部

2022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