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用奋斗和实干助力乡村振兴 市委组织部召开从市级机关到乡镇(街道)交流任职镇长(主任)座谈会 2022-06-17 22:52     来源:干部一处    作者:    浏览:1481次

6月17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从市级机关到乡镇(街道)交流任职镇长(主任)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广阔舞台上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作为,闯出一片激情澎湃的新天地、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成绩单,为加快“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费部长勉励大家

敏于思考,政治清醒。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自觉运用新思想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为政之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要胸怀“国之大者”,尽好分内之责,把乡镇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多算大账,少算小账,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勤于学习,务实干事。要树立“学中干、干中学”的鲜明导向,以学益智、以学增才、以学促干,真正把学习能力转化为发展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要勇于挑战自我、迎难而上,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做到能决断、敢拍板、勇担当、真落实;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主动进村入户、敲门走访,深入田间地头、熟悉民情,用实劲、出实招、求实效,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躬于锻炼,敢为人先。要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以“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把普通工作做出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精品;要有风险意识,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挑战,做到心中有数,既有防范风险的先手,又有应对挑战的高招;要自觉服从“班长”领导,用心听取、广泛收集各方面的意见,真正做到拧成“一股绳”、干事“一条心”。

严于律己,勇当表率。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明白底线是什么、红线在哪里,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要自觉净化社交圈、纯洁朋友圈、管住生活圈,涵养静气、培养情趣,时时严于律己、处处率先垂范;要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树立新风尚,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思想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成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沈卫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考核办副主任袁加珍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