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全市千名年轻干部“下基层、到园区、进机关”选派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2-06-29 09:04     来源:干部一处    作者:    浏览:1905次

6月28日,全市千名年轻干部“下基层、到园区、进机关”选派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持续做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的干部人才支撑。

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选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选派千名年轻干部“下基层、到园区、进机关”,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内在要求、是加快盐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促进年轻干部成长的现实行动。把机关干部放到一线,有利于加深对基层的了解,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中学真本领、练真功夫。让基层干部到机关工作,有利于提高站位、开拓视野,成长为“复合型”人才。

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切实增强选派工作的系统性和针对性。

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通过双向交流任职、一线挂职锻炼和到先进发达地区挂职等方式,有意识地让年轻干部闯一闯、试一试。要加强组织、好中选优,鼓励符合条件的年轻干部主动报名、接受挑选,真正把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群众基础扎实的年轻干部选出来、派出去,不断丰富阅历、提升能力。

持续跟踪、精心培养,切实增强选派工作的组织力和引领力。

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接收单位要做好“传、帮、带”工作,派出单位要当好“娘家人”。要精心培养、从严管理,把严管厚爱贯穿全过程各方面。要严格标准、大胆使用,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引领,旗帜鲜明鼓励担当作为,不拘一格使用成熟的年轻干部,加快形成干部队伍“源头活水”竞相迸发的生动局面。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成辉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沈卫民对选派工作作说明,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部部长、盐南高新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市直各有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