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12345“尚贤”人才服务热线正式上线啦! 2022-07-10 05:52     来源:盐城人才工作    作者:    浏览:1291次

近日,李先生拨打12345热线咨询,他今年刚毕业,准备回盐城工作,想了解盐城人才绿卡购房补贴的相关政策。12345人才专席根据知识库现场详细解答,李先生表示很满意。

7月6日,盐城12345“尚贤”人才服务热线正式上线,各领域人才如需要咨询人才政策、反映相关诉求等,可随时拨打12345“尚贤”人才服务热线。如需获得异地服务,也可拨打“区号+12345”。属于省级服务事项或需要省级部门协调的事项,12345将转接至省级人才服务专席。

“尚贤”人才服务热线依托12345现有平台体系,由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行政审批局联合打造建立,为各类人才提供“7×24”小时咨询、求助、建议及投诉等在线服务。自6月18日试运行以来,已受理诉求146件,包括购房补贴、515人才政策、三星人才申请等,这些问题均第一时间受理办理。

人才服务热线电话接通后,12345热线话务员将引接至人才服务专席,对简单咨询类事项,由话务专席使用“热线百科”人才政务信息直接解答。对相对复杂、需要专业解释的,通过三方通话连线人才政策专员给予权威答复,提供即问即答的咨询解答服务。无法现场解答的,将人才诉求派发至政府相关部门办理。

全市已选派56名人才政策专员“驻守”12345热线,为来盐在盐人才提供权威专业的服务,并集成打造市县上下贯通、多部门横向联动、线上线下一体融合的人才服务体系。各级职能部门按照服务职能,精心选派政策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骨干形成专员队伍,一项服务事项配备一名服务专员,保障各类人才诉求得到及时回应、专业解答、有效处置。

截至目前,热线政务信息库已汇集人才服务政策信息277条,涉及人才支持政策、住房保障、落户便利等方面。同时,市行政审批局联合人社部门、人才办对人才服务政策专员和专席话务人员组织常态化业务培训,加强人才服务政策的系统性学习,让合理的人才诉求都能得到便捷、精准、高效的应答,全方位提升人才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