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青春留盐 城就未来”2022年千名高校大学生暑期来盐实习实践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2-07-13 10:11     来源:人才工作处    作者:    浏览:2134次

为深入实施“黄海明珠人才计划”,吸引更多大学生走进盐城、了解盐城、留在盐城、建设盐城,6月份以来,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人社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启动了“青春留盐 城就未来”千名高校大学生暑期来盐实习实践系列活动,受到了全国各大高校大学生广泛关注,吸引来自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等25所知名高校近1500名大学生报名,覆盖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湖南、辽宁等20个省份58个城市。

7月11日,千名高校大学生暑期来盐实习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盐城市朴树下艺术中心成功举行,近3000名师生线上线下收听收看此次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出席活动并讲话。

费坚指出

青年人才蕴含着巨大的创新潜力,让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是遵循人才成长规律的必然要求。近年来,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工作,深入实施“黄海明珠人才计划”,积极构筑优质人才生态,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八方英才,矢志将盐城打造成为一流人才的汇聚之地、培养之地和价值实现之地。盐城将秉持最大力度、搭建最好平台、打造最优服务,以“真金白银”支持青年人才干事创业、以“真招实举”助力青年人才建功立业、以“真情暖意”保障青年人才安居乐业。

费坚强调

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把引才关口进行前移,吸引更多的大学生选择盐城、加盟盐城。各接收单位要把来盐实习的学生当成“家里添的新人”,“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当好他们的“生活管家”“工作导师”,给予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和安全保障。

费坚希望

大学生们用好实习实践这个成长成才的第二课堂,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通过文旅体验、产业观摩、民生观察等活动,实地感受盐城独特奇妙的滩涂湿地、包容大气的城市魅力、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当好“青春留盐”校园宣传使者,让更多青年感知盐城、赢在盐城、留在盐城。

活动现场,费坚为“青春留盐 城就未来”千名高校大学生来盐实习实践活动授总旗。

启动仪式上,授牌了一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进行了青年人才政策推介,选聘了一批“青春留盐”校园使者,实习大学生、在盐工作“名校优生”、调研团队和实习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活动结束后,还就暑期实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岗前培训。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成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党委书记吴启飞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代表授牌。

团市委书记翟大伟推介盐城市情和青年人才政策。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倪一华,团市委副书记万强共同为第三批“青春留盐”校园宣传使者代表颁发聘书。

实习大学生、在盐工作“名校优生”、调研团队和实习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顾硕发言

盐城市城南新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鸿根发言

南京大学戴思颜同学发言

复旦大学杨宁同学发言

西安交通大学刘站忠同学发言

江苏悦达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启南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