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2-08-04 09:30     来源:盐城党建    作者:    浏览:390次

8月3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传达市委徐缨书记在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组织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主持会议,并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坚定学习贯彻“新思想”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部机关中心组学习会和干部教育培训“第一议题”,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放大铁军精神教育效应,发挥新时代党建理论与实践研究院作用,加强与老区干部学院之间资源共享,引导党员干部用心领会、用力践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聚力破解难点问题、做好研究课题,发挥“理论+实践”“研究+业务”的融合优势、叠加效应。全力推进“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抓实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以及国企党建工作,加快推动快递小哥入网格,切实加大农村青年党员培养发展力度,优化农村党员结构。制定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深化“千名年轻干部下基层、到机关、进园区”,确保干部队伍活力迸发、接续发展。精心办好第十二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和第三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深入推进名校优生“汇盐行动”、万名学子“聚盐行动”、百名菁英“强村行动”,努力打造一流人才的汇聚之地、培养之地和价值实现之地。

激发担当作为“原动力”

持续赋能助力、充分激发活力,针对性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实践锻炼,推动党员干部铸魂补钙、强能补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运用政策、精准施策的能力,知人善任、知事识人的能力,努力以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守好党建工作“责任田”

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既努力追求“高线”,提升标杆、创新思维、进位争先,努力打造更多富有影响力的组工品牌;更坚决守好“底线”,把准“做”和“说”的关系,把好宣传“时、度、效”,对可能出现的风险点早排查、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