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上海海事大学—盐城港集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盐成功举行 2022-08-05 09:12     来源:人才工作处    作者:    浏览:930次

为进一步加强与高校间交流合作,促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校地、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吸引集聚优秀人才和毕业生来盐创新创业,助力盐城港高质量发展,8月4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盐城港集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盐成功举行。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出席。

座谈会上,费坚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校企合作政策和人才补贴待遇,并指出,盐城未来发展的最大增量在“沿海”,最大动能在“人才”,希望与上海海事大学持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内涵,充分发挥该校人才、智力优势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作用,共同推动盐城港集团高端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和上海海事大学教学科研水平双提升,为盐城全力打造全国沿海高质量发展产才融合示范区、长三角绿色转型发展人才高地提供坚实保障。

上海海事大学是中国最早的航海高等学府。李志鹏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并表示,盐城港处于“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连接点、江苏沿海中心枢纽位置,在国家战略发展中处于重要位置,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上海海事大学将结合盐城港集团未来发展规划,为其在港口与供应链发展、智慧港口建设、港航物流、港口与自贸区等方面开展紧缺专业人才培养,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独特优势,真正为盐城港的发展培养出一大批高端人才,在建设沿淮河生态经济带和环黄海生态经济圈“一带一圈”重要节点枢纽港,实现上海海事大学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再上新台阶。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倪一华主持会议。会上,盐城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正雄,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院长张丽娟教授分别介绍相关情况并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