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周斌参加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分组讨论时要求:锚定目标奋勇争先 持续提升发展质效 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2022-08-10 15:16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692次

8月9日,市长周斌参加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分组讨论,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工业经济为主体,锚定目标奋勇争先,持续提升发展质效,为全省“勇挑大梁”作出更多贡献。

会场内讨论气氛热烈,商建明、陈霞、王宁、许根林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重要之年、船行中流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这次全会,准确把握宏观大势和市情实际,为推动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大家在讨论中表示,将迅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真抓实干、狠抓落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有力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全力以赴保稳定、促发展、稳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斌在发言时说,全会报告以“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提出重点建设四个“绿色盐城”,展现“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深入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与省委对盐城的要求完全契合,准确定位当前盐城潜力和优势,政治站位高、目标思路明、工作举措实、为民情怀深,对盐城今后一段时期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市上下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全会报告任务落地落细落实,埋头苦干、砥砺奋进,努力交上盐城发展更好的“成绩单”。

周斌指出,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紧紧围绕“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坚决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把特色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共同努力、开拓创新,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争取最好结果。

要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坚定不移推动工业强市,深入研究发展态势,量化分析指标数据,精准补齐短板弱项,牢牢抓住重大项目不放松,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更大力度推动股改上市,不断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构建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要把握当前有利机遇,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拓展政银合作空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优化信贷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开展新兴金融创新等方面作出更多探索,为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金融生态。

市领导勾凤诚、王连春、潘道津,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