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费坚赴部分县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22-08-15 09:27     来源:    作者:    浏览:626次

8月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赴亭湖区、盐南高新区、射阳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费坚一行先后来到亭湖区五星街道万户新村、盐南高新区宝龙商圈暖心驿站、射阳县合德镇友爱村、海河镇烈士村,进行实地走访,与基层党员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干部作用发挥、村集体经济增收、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等工作情况。

在万户新村网格化管理中心、综合服务站,费坚详细了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担任网格员、参与社区治理情况,并与快递小哥亲切交流,嘱咐区街两级要积极探索务实管用办法,划小网格员服务半径、提高网格员服务效能,特别要建立响应式快速反应机制,让那些特殊困难群体随时有人帮、诉求有回应。要注重推动快递员、外卖送餐员担任兼职网格员,全面融入基层治理体系。要建立健全激励保障制度,坚持物质奖励、精神激励两手齐抓,让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既有动力又有活力。

在宝龙商圈暖心驿站,费坚实地察看内部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强调要进一步紧贴群体需求、科学设置功能,一手抓规范、一手抓服务,以更加精细扎实的工作,将暖心驿站建设打造为既聚“人气”、更聚“人心”的重要阵地,不断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在射阳县合德镇友爱村,费坚详细了解近年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对该村兴建蔬菜保鲜冷库、盘活原有资产拓展增收渠道等做法表示赞同。费坚要求,农村党组织要充分依托村级集体拥有的资源禀赋、经济基础、人文特色等优势,培育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各级部门单位要从金融、土地、人才等方面制定一揽子具体扶持政策,鼓励各类企业积极参与企村联建工作,为农村产业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提供有力支撑。

在射阳县海河镇烈士村,费坚察看了党群服务中心,走进“四季果香”生态农业园,详细了解村企结对项目建设运行情况。费坚强调,要以实施百名菁英“强村行动”和“创业型支书”建设为重点,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扎根农村、干事创业。要深入推进村干部专业化星级管理,不断优化农村党员队伍结构,建强堪当带动群众致富、引领乡村振兴重任的基层头雁队伍。要尊重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强化需求导向、厚植烟火气息,不断优化党群服务中心内部功能和外部配套,让更多的群众跑到村部享服务、聚在周边忙致富。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沈卫民,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党建办副主任陈义芳陪同调研。亭湖区、盐南高新区、射阳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