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2022年8月全市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有关要求 2022-08-16 09:21     来源:    作者:    浏览:3088次

2022年8月全市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有关要求

2022年8月全市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有关要求如下。

● 活动时间

一般安排在2022年8月20日(星期六)。市直单位党组织建议安排在8月19日(星期五),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盐南高新区活动具体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在8月19日或20日。

● 活动内容

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科学安排统一活动日“五项基本任务”,参加活动的党员统一佩戴党员徽章,突出仪式感、使命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规范性。

共性要求

1.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

2.组织党员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

3.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全省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和全市组织部长座谈会暨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

4.常态化开展党员日常考核、积分上墙公示等工作,认真做好流动党员数据信息更新、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规范做好党员档案管理工作。

5.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阅读颂辉煌”主题读书活动;组织党员巩固提升创文成果,常态长效开展创文知识宣传、爱国卫生运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6.组织收看《榜样的力量》第2集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学习系列微动漫。

点播方式:江苏先锋机顶盒—视频点播—盐城—固定学习日(电视端);铁军号角APP—先锋号—先锋视听—固定学习日(手机端);红色盐阜网站—先锋视听—固定学习日(电脑端)。

个性要求

村(社区)党组织:①汇报7月份以来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②对“到进访”工作进行“回头看”,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③组织农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观摩学习“网红直播村”直播带货活动。

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组织引导党员参与“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国有企业党组织:组织学习全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和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抓实问题整改,提升工作质效。

两新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继续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为高温中奋战一线的员工送去关心关爱。

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交流座谈活动,引导老同志继续讲好新时代的故事,畅谈历史性成就、感言历史性变革、建言新时代建设,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统一活动日活动。


中共盐城市委组织部

2022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