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奋发有为向前进 2022-09-13 15:25     来源:    作者:    浏览:411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永不懈怠的进取心态、昂扬向上的“满格”状态、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勇挑大梁、砥砺前行,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固本强基、贡献力量。

时代潮流浩荡,惟奋斗者乘势而上。党和人民百年奋斗、百折不挠,历经险阻、历尽坎坷,走过弥漫硝烟,跨过千难万险,在“四个历史时期”取得“四个伟大飞跃”的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事业的火炬在党员干部奋勇向前、担当作为中不断传递、永续不息。昂扬启新程,奋斗路正长,广大党员干部须用信仰引领奋斗、用责任诠释担当、用行动展现作为,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多一些“立马干”、少一些“等等看”,多一些“硬碰硬”、少一些“清谈风”,永葆“热血沸腾”的激情,干出“热火朝天”的场面,唱响新时代的奋斗之歌。

党员干部有神采,伟大事业才会出彩。事业发展不会一帆风顺,奋斗道路上难免遭遇坎坷和曲折,能不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既考验党性作风,更检验意志能力。越是紧要关头、关键时刻,奋斗的精神越不能少、奋斗的情怀越不能丢。须涵养“披荆斩棘”的勇气,激发“乘风破浪”的锐气,提振革命加拼命的精气神,顶得住压力、扛得起重活,敢于在困难面前“逞英雄”,在新起点上闯出一片新天地。奋斗最忌开局“三把火”后的热度不再,最贵不图一时之名的久久为功,须坚决克服懈怠心理、松劲心态,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聚涓滴之力为磅礴之势、成不凡伟业。

党员干部“元气满满”,尤需组织“搭台鼓劲”。应以组织“担当力度”提升党员干部“担当指数”,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洪流,将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为地方谋发展、为人民谋福祉上。深化政治素质考察,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大力支持改革创新者、鼓励争先实干者,进一步营造激情澎湃、勇立潮头的干事创业氛围,让实干家尽展风采、“清谈客”没有舞台。既“架梯子”,更“压担子”,注重把更多有潜力的“好苗子”放到一线摸爬滚打,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让奋斗的足迹在基层镌刻、于岁月永存。

(盐城市委组织部吕剑、薛春雨,首发于交汇点新闻先锋e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