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万名学子“聚盐行动”专栏 郭骏:做一个幸福的“新盐城人” 2022-09-14 10:31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记者 李旻    作者:    浏览:574次

编者按:盐城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人才引进,坚持把高校毕业生作为“稳就业”和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重中之重,多点发力,综合施策,持续释放“黄海明珠”人才政策效应,大力实施万名学子“聚盐行动”,一大批大学生人才纷纷来盐留盐、乐业奋斗,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的人才“富矿”潜力无穷。这些大学生人才来盐工作生活情况怎么样?他们又有哪些收获和感悟呢?盐城市人社局、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我言客户端推出万名学子“聚盐行动”专栏,敬请关注。

“生活补贴、购房补贴、租房补贴、探亲补贴……”郭骏一口气列举了十多项人才补贴政策,“盐城确实很重视人才,推出的黄海明珠人才计划,干货满满,诚意十足,这也是我选择盐城华人运通(江苏)技术有限公司的一个重要原因。”

郭骏是扬州人,硕士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动力工程专业,2021年入职华人运通公司。“不得不承认原先决定来盐城我更看重的是待遇,但来了以后,发现盐城的城市面貌好的出乎我的意料,整洁的街道、耸立的高楼、四通八达的高架……尤其是在金融城附近,让人有一种置身大上海的感觉,一下子就让我喜欢上了这里。”郭骏如是说。

近年来,盐城市汽车、钢铁、新能源、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全面起势,开票销售占全市半壁江山。华人运通(江苏)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市重点发展和扶持企业,发展势头非常强劲。公司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成长,入职后根据业务方向和专长,由部门总监、高级经理亲自带教、以课题或项目为抓手的项目培养机制,专门成立“人才关爱-问题解决团队”,除了较高的薪资外,还为员工配备了额外的医疗保障方案,对人才专业技术职称晋升、职务晋升都制定了最短3-5年精细明晰的成长计划。

“今年我们企业将会投产上市新车型HiPhi Z,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继续做国产新能源汽车的天花板。” 郭骏说,我们有一个很棒的团队,在新车型研发和投产过程中虽然遇到很多技术难题,但团队凝心聚力,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目前距离新车型上市销售越来越近了,我们会继续加油鼓劲,为企业和盐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虽然到盐城时间不长,但郭骏发现盐城人很热情、很善良。当地人社部门、公司领导和同事处处关心着他,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也常常帮助这个“新盐城人”。“我在五星公寓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房东叔叔为人和善,在入住前特地精心为房子做了大扫除,还给我更换了所有坏掉或者使用不佳的电灯电器等等,耐心交代我缴纳水电费方式,考虑到我一个人在外地工作不容易,还主动减免首月房租。” 郭骏感慨道,因为房东一家的暖心举动,让我对盐城这座城市多了一份亲切感,以后我想把家安在盐城,做一个幸福的“新盐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