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2-09-16 14:54     来源:    作者:    浏览:612次

9月15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同时,书面学习有关内容。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主持会议,并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  筑牢思想根基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对标对表、聚焦主业主责,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深入浅出的“小事理”阐述深入人心的“大道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成效,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在组织系统落地见效。

强化政治功能  发挥组织优势

更加系统长远看问题、精准有效强基础,全力推进“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深入推进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扎实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产业链党建、国企党建工作,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政治优势,制定出台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深化实施“千名年轻干部下基层、到机关、进园区”、名校优生“汇盐行动”,评选表扬“十佳公务员集体”“十佳公务员标兵”,精心办好第十二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建好用好海外引才工作站,一着不让抓好综合考核季度监测、年终考核,努力为全市“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汇聚干部人才动能、激发干事创业潜能。

保持政治本色  建设模范部门

深入贯彻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和市委部署,着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研究制定落实从严治部要求、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锚定目标、加快节奏,把工作朝前赶、把进度往前推,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形成更多既有理论性、又有实操性的研究成果,推动各条线工作“点上突破、面上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