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亭湖区举办基层党务工作者素能提升培训班 2022-09-17 10:01     来源:    作者:亭湖区委组织部    浏览:570次

近日,为全面提升全区各级党务工作者能力素养和业务水平,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奋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亭湖区委组织部举办了2022年度基层党务工作者素能提升培训班,全区300多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一次比较系统的党务业务培训,着重突出培训的“实”“新”“优”,让学员准确把握党章党规、熟悉规范流程、开阔工作视野,全面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突出需求导向,培训内容更“实”。紧扣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以及基层党建工作实际,从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工作,科学编制了专题课件。切实增强本次培训的精准性和指导性,达到以学促干,学用结合的目的。

突出多元导向,培训形式更“新”。改变以往“上级业务部门一人讲全场听”等传统形式,运用“实操经验分享、真实案例分析、难点困点答疑”的形式,激发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学员接受更加新颖、更接地气的培训,增强信心底气,提升业务素质。

突出效果导向,培训质效更“优”。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全员参加,有效扩大授课覆盖面;按镇(村)、街道(社区)、区直部门(国企)分类型分批次培训,有效提高授课针对性;组织培训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充分检验培训学习成果,有效增强授课实效性。

学员们纷纷表示,授课干货满满,是一堂全新的党务交流分享会。各基层党组织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