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我市举行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聘任仪式 2022-09-29 19:37     来源:盐城党建    作者:    浏览:1296次

为深入贯彻上级组织部门关于持续抓基层打基础有关部署,认真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在全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扎实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和巡察反馈相关问题整改落实,9月29日,我市举行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聘任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出席并就党建指导员选派和发挥作用提出明确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委寄予厚望。要坚决落实部署,组织动员有经验、有情怀、懂党务的党员领导干部,到一线指导市属国有企业加强党的建设,促进企业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把党的建设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各方面;要坚定聚焦中心,既帮助企业立足实际科学统筹发展,又抓住关键精准破解问题,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

把握工作方位,夯实组织基础

从基本组织抓起,推动有形有效覆盖,灵活调整组织设置,建强支部筑牢堡垒;从基本队伍抓起,选优党支部带头人,配强党建工作力量,建好基层党员队伍;从基本制度抓起,推动落实议事决策制度,建立健全民主管理制度;从基本活动抓起,围绕中心任务,丰富活动载体,放大示范效应;从基本保障抓起,设置专门工作机构,落实经费保障机制,建好党员活动阵地。

聚力争先进位,激发奋进动能

要严明责任抓党建,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齐抓共管、企业党组织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要融入发展抓党建,使党的建设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链条上的关键环节,将党的组织优势充分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要创树特色抓党建,在抓创新、创特色、出亮点上下功夫,在抓企业发展有机融合党建工作上多探索;要凝聚合力抓党建,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听取工作进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落细落实、提质增效。

会上,宣读了聘任方案,并向10名党建工作指导员颁发了聘书。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成辉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市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