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盐城市社会各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活动隆重举行 2022-09-30 19:14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2280次

烈士纪念日来临,9月30日上午,盐城市社会各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活动在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徐缨,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同全市600多名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出席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共同表达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凝聚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强大力量,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力争最好结果,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秋的盐阜大地,天高气爽、风和日丽。市烈士陵园内苍松翠柏静默,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纪念碑前方两侧,英姿勃勃的仪仗兵整齐伫立。

临近9时,徐缨、周斌、王荣、陈红红、羊维达、勾凤诚、陈璐、费坚、陈卫红、吴本辉、马小军、杨雪峰等市领导和盐城军分区领导来到市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广场,出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活动。

“礼兵就位!”随着号令,仪仗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伫立。参加纪念活动的烈士亲属、新婚夫妇、机关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现役官兵、中小学生和基层群众等社会各界代表,列队在纪念碑前静默肃立。

9时整,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活动正式开始。周斌主持仪式。

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豪迈的歌声响彻云霄,唱出了全市上下用实干奋斗建设强大祖国的豪情壮志。

国歌唱毕,大家肃立默哀,深切缅怀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充满希望的歌声悠远飘扬。

伴随着凝重深沉的《献花曲》,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开始。14名礼兵稳稳抬起由中共盐城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盐城军分区、烈士亲属和盐城各界群众分别敬献的7只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

鲜艳挺拔的花烛、芬芳吐蕊的百合、轻盈绽放的文心兰,寄托着盐城这座红色之城的社会各界对革命先烈更加深切的崇高敬意,承载着盐阜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徐缨神情庄重,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来到花篮前,她仔细整理缎带。20对新婚夫妇代表向纪念碑敬献鲜花。

随后,军乐队奏响《国际歌》,参加敬献花篮活动的领导同志和各界代表缓步绕行一周,满怀崇敬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告慰革命先烈,“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的盐城必将踔厉奋发、人民幸福安康。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