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城市召开干部荣誉退休工作座谈会 2022-09-30 19:16     来源:盐城党建    作者:    浏览:3018次

为充分体现党内政治关怀,合力推动干部荣誉退休制度落细落实,9月29日,盐城市召开干部荣誉退休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费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费坚强调,老干部是事业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书写者,是盐城的宝贵财富。要聚焦中心大局,发挥优势作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当好思想建设的示范者、服务发展的推动者、社会治理的领路者。

费坚指出,要聚焦常态长效,健全工作机制,细化落实干部荣誉退休制度,进一步丰富形式、加强管理、宣传典型,增强仪式感、提振使命感、激发荣誉感,带动更多的老同志见贤思齐、向上向善。

费坚要求,要聚焦协同发力,提升保障水平,抓好各项待遇落实、平台载体搭建、活动阵地建设,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广大老干部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费坚指出,老干部工作是值得奉献、大有可为的光荣事业。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要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好服务履职尽责,使老干部工作更加符合新时代要求、契合老干部期待,为“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献智出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集中观看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宣传片《领航》,并向与会退休干部赠送了“光荣退休”牌匾和必读书籍,退休干部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作了交流发言,市公安局介绍了荣誉退休工作的有关做法和经验。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成辉主持会议,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允春通报老干部工作,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蔡保生参加会议。部分市管退休干部和市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费坚参观了市离退休干部党建示范基地,并对加强党建示范基地建设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