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知责担责尽责 落细落小落实 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2-10-02 10:44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612次

9月3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贺信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围绕省委工作部署,就国庆假期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工作进行再细化再落实,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市委书记徐缨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期间和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贺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管外事原则,抓实抓牢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外事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打造新时代对外开放新高地。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扛起农业大市稳产保供责任,全力打造东部沿海大粮仓、生态食品大超市、乡村休闲大花园,让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全面展现“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支持配合好省委巡视,做好工作衔接,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综合监督效能,推动新时代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心用情做好国庆期间民生保障工作,强化市场保供稳价,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用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要高度重视节假日节点纠治“四风”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做到“六个严禁”,做到勤俭廉洁过节。

会议收听收看了省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强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全市上下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各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严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更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国庆长假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时刻绷紧安全稳定之弦。把高度警醒体现在对标对表坚决贯彻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盐城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把高度警醒体现在敢为善为守土尽责上,激发“勇挑大梁”的精气神,敢挑“最难最重的担子”,确保疫情不失控、经济不失速、安全不失守。

把高度警醒体现在落细落小严密防范上,将严细实的作风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真正让组织和群众“放得下心”。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守住安全稳定防线。

底数要更清,做到心中有数。增强“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危机意识,认真组织“回头看”“回头访”,全面摸排掌握情况、切实整改重点行业领域问题隐患,确保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漏洞补在前。

措施要更明,做到精准发力。在疫情防控上要“绷紧弦、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全部掌握工作底数,严格落实“落地检”,推进学生、渔民、来盐返盐人员等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加强人群密集场所管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在安全生产上要一体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补齐安全监管漏洞盲区,全面整治交通运输、化工及危化品、城镇燃气、消防等领域安全隐患,强化应急救援准备,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在信访稳定上要持续强化风险排查,做好信访这一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兜紧兜牢民生底线,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问题处置在早、消除在小。

行动要更快,做到高效务实。大力弘扬“马上办、办上马”作风,早入手、快落实,以最快速度将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指出,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动真碰硬,切实扛起安全稳定责任。

责任落实要到位,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极端负责态度和敢为善为担当,切实扛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

督查整改要到位,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日办日结、闭环管理、举一反三。

纪律严明要到位,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在岗在位在状态、尽心尽力尽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