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盐城市第三届“党课开讲啦·铁军号角”微党课大赛决赛暨网络观摩活动成功举办 2022-10-02 10:58     来源:    作者:    浏览:1698次

9月25日,由中共盐城市委组织部主办,中共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组织部协办,盐城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盐城市第三届“党课开讲啦·铁军号角”微党课大赛决赛暨网络观摩活动在盐城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厅举行。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不断强化党课资源成果运用,今年以来,盐城市委组织部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全市各基层党组织中广泛开展“党课开讲啦·铁军号角”微党课大赛和示范党课进基层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氛围。

本次微党课大赛系列活动历时5个多月,经过基层推荐、县级初赛、市级遴选等环节,共有38部优秀微党课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比赛分上午、下午两场进行。上午场20位党课主讲人来自各个机关单位,下午场18位党课主讲人来自农村社区和企业。经过5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现场评分、当场亮分,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活动现场,各位党课主讲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精彩、形式多样的“思想盛宴”。一段段红色故事通过歌声、舞蹈、淮剧徐徐展开,感人至深;讲述中、情景中、沙画里,一位位革命先烈、先进典型的鲜活形象走进了观众的心中;电影片段、快板唱段、现场访谈等形式的微党课也将新时代、新征程的党员形象、奋斗精神、伟大成就展现在观众眼前。

一本厚重的工作笔记,两封催人泪下的诀别信,还有见证新中国一步步走向腾飞的一门一窗……他们的故事关乎人民、关乎信仰、关乎初心与使命!

《以信仰之名》

《一本写满“人民”的笔记》

《那些年的屋子》

本次决赛通过“盐城党建”视频号、“先锋盐城”抖音号、“智慧盐城”APP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网络直播,在线学习观看人次超23.8万,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产生了强烈反响。直播活动的同时,还开通了“我最喜爱的党课主讲人”网络投票环节,6.5万多名党员群众参与网络投票,票选产生了10名“我最喜爱的党课主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