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崭新篇章 我市四套班子领导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7 11:09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492次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徐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开幕会,现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开幕会直播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等在盐集中收听收看。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在盐市四套班子领导集中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记者 郜野乔 摄

开幕会前,在盐的市四套班子领导早早来到市行政中心8楼电视电话会议室,满怀喜悦等待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大会开幕后,大家用心倾听报告,认真记录报告中的重要论述。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通篇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党的十八大召开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凝心聚力向复兴,团结奋斗谱新篇。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是我们党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崭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把中央各项部署要求在盐城落地见效,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展现“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