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让民生愿景成为幸福实景 2022-10-17 17:50     来源:中国江苏网组工e评    作者:东台市委组织部李冲    浏览:258次

“山绿起来,人富起来,天地间回荡着中国节拍,我们的笑脸映辉风景的色彩,中国又一个新时代。”日前,新华社播发《非凡十年:中国的十个维度》,集中展示从2012年—2022年10年间,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中国人民书写下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时代篇章。广大党员干部应从“非凡十年”中感悟中国力量,牢记使命担当、接力辉煌征程,让一个个民生愿景成为幸福实景。

兑现比承诺更重要。“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这十年,数百万扶贫干部鞠躬尽瘁,与困难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彻底告别贫困的苦,品味幸福的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中央动员令一经发出,一场全国范围内的“逆行”就此开始,医护人员成为“顶流”,全国65万个城乡社区的最美逆行者护佑万家灯火。实践证明,惟有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才能在历史征程的风云激荡中,成就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从五星红旗再次插在了海拔8848.86米的珠峰峰顶,到“天问一号”成功“落火”、嫦娥四号首探月背,再到10.4亿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13.6亿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非凡十年奋进路,焕发着“激情干事、勇立潮头”的精神状态,彰显着“有苦不怕苦、知难不畏难”的崇高境界,闪耀着“说到做到、一抓到底”的灿烂光辉。广大党员干部当保持定力耐心,摒弃浮躁情绪,不急于求成、不贪图小利,破除大而化之、蜻蜓点水的工作状态,通过实实在在努力、踏踏实实做事、精益求精争先,让工作成效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广大党员干部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头脑中扎根、在工作中体现、在实践中见效,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保持迎难而上的政治品格、团结合作的政治担当,增强“挑重担扛重责”的使命感,以百姓之心为心、以百姓之念为念,当好发展一线的“施工队长”、攻坚一线的“突击队长”,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作者:李冲 东台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