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年轻干部谈谈如何绘就精彩“丰收节” 2022-10-17 17:59     来源:中共东台市委组织部    作者:夏建宇、陶李    浏览:318次

夏歌唱罢,秋韵渐起,我们也迎来了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这收获时节里感受“稻香氤氲”,观赏“秋收丰景”,也不由联想到“家家修廪仓”的辛苦劳作。耕耘不辍,方能丰收,年轻干部耕耘梦想正当时,要在聆听丰收“韵律”之际,要着力种好“三粒粟”,绘就精彩的人生“丰”景。

播撒“为民”粟,在俯首为民中收获群众笑颜。秋风乍起,白露映秋霜,初心显真情。年轻干部要厚植“泥土情怀”,用脚步丈量大地,以汗水温润热土,甘当“小学生”、俯身向群众,访一访秋耕新虑、听一听农忙新忧,始终将群众冷暖挂在心上,把群众当亲人,把小事当大事,永葆为民初心。要涵养“种子精神”,不断磨砺毅力、保持定力、增强耐力,时刻将群众利益作为自身办事准则,把座谈会开在乡野间,在方寸间着眼民生难题,于细微处搭起共情专线,切实拆解高唱“独角戏”的台子,画好“同心圆”、谱好“同心曲”。

播撒“信仰”粟,在两袖清风中收获如矩初心。长久以来,人们把“精耕细作,和合人间”作为中国稻文化的精神实质,稻谷有着“自留清气满人间”的美誉。年轻干部既要从成熟的稻谷低头弯腰中体悟谦虚,更要从自留清气中学会廉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切实维护自身形象、党的形象,扣好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要以“心不动于微利之诱”作为心性修养“攻略”,以“目不炫于五色之惑”作为物欲约束法则,以“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作为权利制衡宝典,耐得住平淡、经得起诱惑,勤掸“思想尘”、常破“心中贼”,讲操守、重品行,不“妄为”、不“任性”,自觉维护好年轻干部的形象。

撒播“实干”粟,在摔打磨砺中收获坚强筋骨。“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这场全周期的农事活动里,只有切实承担起“松土施肥、修剪枝叶”的重要责任,庄稼才能长高长大,土壤才能有力有劲。年轻干部的“创业路”也是如此,要担得起使命、扛得住压力,面对困难切莫“一躺了之”、“不推不动”,要学以昂扬干事创业的斗志,拼搏“世上无难事”的血性。但“想干事”绝不等同于“能干事”“干成事”,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意识,主动奔赴基层一线,在复杂难题中学会“解剖麻雀”,在困境中寻良策,在难题中找规律,在泥泞中增韧劲,在风雨中长本领,不断提升自我综合“实战能力”,在笃行实干中,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