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体会感受①伟大变革鼓舞人心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2022-10-18 15:43     来源:登瀛观察    作者:    浏览:774次

金秋十月,万象生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满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使命神圣  激情满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6日上午,盐城师范学院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明确回答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问题,对带领全国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盐城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高汝伟说,“作为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是光荣的职责使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作了战略谋划,从各方面进行具体部署。”高汝伟表示,将依托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盐城师范学院理论研究基地,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积极组织宣讲团队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为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贡献智慧。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路网调度科工作人员朱瑶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感受着报告所阐发的新时代新气象。

近年来,随着公路路网不断优化,我市公路总里程达22082.25公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一级公路占比超过81.9%,行政村100%通达双车道四级以上公路。“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交通的支持,社会的进步离不开交通的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路网运行监测和公众出行服务工作,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接续奋斗  充满信心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再立新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让市人大代表、盐城秦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彤记忆深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心潮澎湃,这将给乡村振兴带来更多机遇。”

作为一名扎根乡村的新农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程彤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将撸起袖子加油干,握稳乡村振兴的“接力棒”,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更多的农村青年扎根乡村“富脑袋”“富口袋”,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不断创新,带领更多的村民和农户增收致富。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亲历者,对报告中阐述的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亭湖区先锋街道声远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张黎充满自豪,“党的二十大报告展现出发展的蓬勃生机,闪耀着思想的璀璨光芒,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张黎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她将结合声远路社区的实际,通过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社区群众的根本利益,当好党群连心的桥梁,共同缔造幸福美好家园。

矢志不渝  笃行不怠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要求全党同志做到“三个务必”,这让我市广大干群感到振奋的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需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

“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这段话字字千钧、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医保工作者,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聆听完报告,市医保局四级主任科员孙亮的激动与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也为医疗保障事业的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为我们今后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夺取胜利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重要政治保证。”孙亮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自身本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享受更加安全、更高品质的医疗保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在医保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将和支部的党员们继续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老有所为、积极作为中当先锋、作表率。”盐南高新区退休教师许兆璋,聆听完报告后感慨。

退休后,许兆璋一直从事社区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他表示今后将积极组织“五老”志愿者,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社区、学校向广大青少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未来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重大方针政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