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徐缨代表:坚定信心守正创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2022-10-20 16:54     来源:北京西路瞭望    作者:    浏览:510次

“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一座照亮前行方向、凝聚奋进力量的思想灯塔,是一篇实现伟大梦想、奔向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一份应对世界之乱、彰显中国之治的行动指南。”在现场聆听报告后,党的二十大代表、盐城市委书记徐缨说,报告以原创性理论贡献标注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高度,奏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军号角。

徐缨表示

报告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身处伟大时代、见证伟大变革,感到十分自豪,也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一是成功之路鼓舞人心,开创了中国之治的新局面。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里程碑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深切体会到,泰山压顶、风雨来袭时,习近平总书记是最可信赖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廓清迷雾、引领航向的伟大旗帜。“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结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

二是复兴之路坚定信心,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图景。报告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战略安排,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棋局,让前进的方向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

三是赶考之路不忘初心,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报告字里行间都浸透着习近平总书记浓烈的民生情怀,十年的伟大变革,就是一幅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民生画卷;五年的宏伟蓝图,更是处处彰显“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报告强调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徐缨说,盐城是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融入盐阜人民血脉,跟党举旗、听党指挥我们始终不渝。我们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大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始终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锚定省委赋予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定位,以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路径,全力做好绿色生态、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宜居四篇文章,着力彰显“国际湿地、沿海绿城”的生态魅力、发展活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