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盐城力量 我市党的二十大代表在京履职尽责、传递盐城好声音 2022-10-22 15:52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1440次

金秋十月,历史的时针指向又一个重要时刻。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擘画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嘹亮号角。

徐缨代表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徐缨,党的二十大代表、建湖县委书记祁从峰,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苏阜宁荣威有限公司高频车间线长吴红梅,肩负着庄严使命和神圣职责,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带着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间,盐城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显著成绩的喜讯捷报,豪情满怀、精神振奋在京出席盛会。他们与来自全国全省的党代表一道,认真参加大会各项议程,汇聚团结奋进力量,努力为大会圆满成功履职尽责,并抓住讨论发言、接受采访等机会,全面宣传展示盐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和良好城市形象。

祁从峰代表

吴红梅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举世关注。伟大变革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在党的二十大江苏代表团住地,我市代表持续热烈讨论报告,通过参加全体会议、小组讨论、自发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学深悟透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层次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代表们谈体会、话落实、道未来,一致认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伟大变革,最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大家表示,将对标落实“五个牢牢把握”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过去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10月17日晚,党的二十大江苏代表团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感受非凡十年的伟大成就。每当“江苏元素”“盐城元素”跃入眼帘,我市代表都驻足凝望、倍感自豪。“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里程碑意义重大而深远。”大家感慨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盐城沐浴着新时代的浩荡春风,感恩奋进、实干担当,实现战略位势从“苏北一隅”到“长三角中心区城市”、产业形态从“单极引领”到“多轮驱动”、生态价值从“盐田滩涂”到“世界遗产”、民生福祉从“脱贫攻坚”到“全面小康”、作风状态从“全面从严”到“纵深推进”的转变,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时代答卷。

历史映照现实、昭示未来。盐城是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跟党举旗、听党指挥是熔铸在盐阜大地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的红色基因。我市代表认为,盐城的发展实践深刻证明,只要忠诚核心、紧随核心,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我们就能战胜一切困难,无往而不胜;只要听党的话、跟着党走,我们就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发展奇迹,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斗争的胜利;深切感受到“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结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十载艰苦奋斗,十载春华秋实。二十大报告指出,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市代表在讨论发言时,全面介绍盐城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大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在履职期间通过《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新华日报》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省级媒体发出盐城好声音,用盐城故事更鲜活地讲好党的故事,更生动地诠释伟大建党精神。大家表示,将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伟大历史使命,进一步提升自信自强的精气神,凝聚奋发奋进的正能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市代表表示,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复兴图强的大志向,人民至上的大情怀,自我革命的大魄力。将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盐城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汇聚起“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的磅礴力量,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舍我其谁的拼搏担当,奋力谱写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