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我市各级组工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① 2022-10-24 09:41     来源:    作者:    浏览:1596次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连日来,报告在全市广大组工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盐城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处四级主任科员 张晨邸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字句铿锵、厚重提气的大会报告,脑海中像“过电影”一样回顾了新时代十年以来伟大成就的壮阔画卷,思绪里如“望远镜”一般憧憬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灿烂愿景,作为党员,感觉到自豪;作为公务员,感受到责任;作为组工干部,感悟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北辰中天众星拱,思想之旗领航向。作为党员,就是要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笃定前行。全力践初心、守民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公务员,就是要牢记“人民至上”的理念、“利民为本”的要求,把“作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先进性、纯洁性。能在组织部门工作,投身党的建设工作第一线,既是神圣的职责,更是光荣的使命。作为组工干部,就是要始终做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高标准落实好为党和人民事业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的各项具体工作,全心全意把我们的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工作人员  孙颖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年轻组工干部生逢其时,我们要做学思践悟的“先行军”,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一着不让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知行合一、笃行不怠中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做开拓创新的“追梦人”,把进取精神与务实态度结合起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畏于艰难,当“创客”、不当“看客”,当“弄潮儿”、不当“守成者”,努力用创新观念拓宽思路,用创新举措破解难题,用创新成果引领发展,让青春在创新创业中熠熠生辉。做担当有为的“实干家”,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带头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在干事创业中经风雨、长才干、磨心性、炼意志,力戒“骄气”、多接“地气”,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盯劲、“九曲黄河终到海”的韧劲,努力成为能担重任、堪当大任的“强国一代”。

建湖县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  苗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我们将认真落实“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70%”总体要求,及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地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开展系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双提升”的目标要求,不断擦亮年轻干部“薪火工程”、村书记“头雁工程”等载体品牌,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锻塑一支敢为善为、奋发有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面开启建湖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的干部队伍支撑。

响水县委组织部公务员科副科长  张红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肩担千斤重、敢背万重责”的青年干部,主动向焦裕禄、孔繁森等先进典型学习,增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韧劲、“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决心,勇挑重担、勇毅前行,让青春芳华在干事创业中绽放。做“脚下沾泥土、实干践初心”的青年干部,拿出一股认真劲来,干工作就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坚持以事业为重,以群众的利益为重,把每一项工作都当成是一次难得的历练、一次难得的机遇、一次人生的积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做“劲松立险处、正气显人格”的青年干部,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践行为民、务实、清廉各项要求,保持和发扬良好作风,注重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做到谦虚谨慎,克己奉公,追求健康、优良的生活情趣。

东台市富安镇党委组织委员  丁志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我深感基层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唯有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当好农村干部引路人,开拓定向培养、定制村干、师徒结对等选拔渠道,加大从本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中选人用人力度,加强政治理论、法律常识、专业知识、奉献意识方面的教育培训,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农村干部铁军。当好各类人才贴心人,以伯乐慧眼抢抓产业发展亟需的人才资源,以开放包容营造敢想敢试敢干的创业环境,以温情服务确保人才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当好广大群众知心人,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老百姓的急难愁盼转化为肩上重担,多“挽起裤腿”,多“俯下身子”,为老百姓解决操心事、烦心事、身边事。

阜宁县东沟镇党委组织委员  邱瑾

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淬炼“知”的坚定、永葆“信”的执着、磨砺“行”的坚毅,以“三个坚持”做好“三篇文章”。坚持以学促知,把党的旗帜“举起来”,修好初心文章。持续“充电蓄能”,修好党员“心学”,以文化之力深耕精神之树;永葆“赶考”清醒,胸怀“国之大者”,以初心之火点燃力量之源;谨记“三个务必”,用心系好“扣子”,以奋斗之笔绘就组工丹青。坚持以信行远,把先锋标杆“立起来”,做好实践文章。走出机关小楼增底气、走进农村支部聚人气、走到群众身边接地气,把干事劲头使向群众“甜头”、深入地头走进群众“心头”,在大战大考中铸就宽肩膀,敢于挑大梁。坚持以知增信,把思想发条“紧起来”,写好廉政文章。从思想根源上断绝“非分之想”,拧紧发条、拉耳扯袖、照镜正身,炼就宠辱不惊、去留无意的心性,铲除“任性”滋生欲望的“土壤”,当组织信任、群众信赖的“老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