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体会感受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2022-10-25 16:17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1476次

“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三个务必’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要求我们一头连着历史,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保持‘赶考’的清醒,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一头指向未来,埋头苦干、踔厉奋发,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力量。”东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国东说。

东台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履行政治监督根本职责。”何国东表示,将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反腐力度,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从严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在响水县南河镇西兰花基地,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聚焦“政策、产业、问题”抓监督,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响水县纪委监委 王航凯 摄)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自我革命的新号角!”响水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志翔说,作为奋战在基层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将一如既往以滚石上山的韧劲刹歪风、治顽疾,在监督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保持政治清醒与坚定,在推进“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一系列惠民政策落地中用好问责利器,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周志翔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守监督执纪一线忠诚履职,聚焦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拍蝇灭蚁。增强自我净化、砥砺前行的勇气和底气,淬炼铁军意志,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在反腐败斗争中永远吹冲锋号。

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组织部门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主责、立足主业,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大丰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高新东说。

高新东表示,坚持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突出在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建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切实把真抓实干、实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坚持把一线历练作为培养考验干部的重要途径,有计划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安全环保、重大项目建设等岗位挂职锻炼,推动干部队伍更有干劲、韧劲、闯劲;坚持把关心关爱干部落到实处,注重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综合施策激发干部活力,形成对标赶超、创新实干、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

亭湖区委组织部开展干部培训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我们将紧贴中心大局和事业发展需要选干部配班子,精准发力,靶向攻坚,全力打造敢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亭湖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刚说,要强化赋能充电,促进干部能干事、善作为。大兴“学习研究、苦干实干”之风,精心办好“学经济、懂经济、抓经济”干部培训班,层层培塑“首席业务骨干”,大力实施“百名年轻干部墩苗工程”,以“大培育”实现素能大提升、本领大提高。要强化鲜明导向,促进干部多干事、勇担当。突出急难险重一线、复杂艰苦岗位考验,把“八个一线”作为培养锻造干部的“主战场”,大力选拔勇担当、讲奉献、实绩好的干部。要强化关爱约束,促进干部愿干事、不出事。坚持严管厚爱并举、激励约束并重,健全全员绩效考核机制,着力激发干事创业源动力。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亭湖区五星街道万户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亭湖区五星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尚书感慨:将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夯实基础,配强队伍,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他表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街道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领导能力,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体系。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健全“分类定级、星级管理、达标创优”制度,全力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首要原则,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因地制宜壮大村级经济,持续抓班子、带队伍、强作风。”盐都区大冈镇佳富村党总支书记、主任韩立芹说。

韩立芹到村民家走访

韩立芹表示,佳富村要始终坚持以红色文化为根和魂,着力强党建、汇民心,凝聚起抓发展促振兴的强大合力。大力发展红色教育培训、研学实践教育、乡村休闲旅游等文旅产业,打造“桃香佳富”特色品牌,推动红色游、研学游、乡村游等深度融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走“党建+文旅”的乡村振兴之路。

百年奋斗路

“赶考”再出发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

勇于自我革命

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

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

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