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党建微信公众号 先锋盐城抖音号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徐缨主持并讲话 2022-10-26 09:01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作者:    浏览:1068次

10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研究我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实践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八个方面”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盐城落地落实,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市委书记徐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徐缨领学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周斌、王荣、陈红红、费坚、陈卫红等围绕各自分管领域和条线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打算。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选举结果充分表达了全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崇敬爱戴,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路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激励带领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必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是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变成盐城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在盐阜大地上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真理伟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强化学习培训,原原本本反复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入心入脑、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要广泛宣传宣讲,对接好中央和省委宣讲活动,统筹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网上和网下宣传,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提升学习效果,组织开展专题研讨,推出一批高质量学习成果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措施,增强学习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提升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真正做到深学笃行、融会贯通,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指出,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盐城新篇章。坚持立足实际,与时俱进丰富发展思路,准确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工作举措。坚持创新引领,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工程,加快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推动民生改善,全力稳就业、兜底线、保重点,解决好“一老一小”等民生问题,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坚持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加强党的建设,牢记“三个务必”,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为基层减负工作,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人民满意的“清廉盐城”。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体现在抓当前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进位争先。要以“勇当排头兵”的标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盐城落地落实。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方略、新任务、新举措,结合盐城实际,认真研究细化、逐项抓好落实。聚焦盐城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前瞻性调研,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以“勇挑大梁”的作为,努力争取全年最好成绩。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精心办好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等重要招商活动,不误农时抓好秋收秋种工作,全力跑出加速度、拼出新业绩。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扛起安全稳定重任。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决防范化解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经济金融安全、政府性债务、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各领域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安全发展屏障。当前正处在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牢记“三个务必”,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绷紧弦、鼓足劲,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